跳到主要內容
 
:::

AI影像保全監控

AI影像保全監控
教育黑科技AI進校園護學童安全,智慧校園科幻電影成真

應用情境

偵測入侵人員即時偵測人員入侵,發出警示予保全,提供快速決策、降低人力使用。

企業痛點

視覺疲勞保全緊盯超過2個以上監視螢幕,經過12分鐘後因疲勞而遺漏高達45%的鏡頭,若超過22分鐘後造成對95%的活動失去反應。

市場價格競爭與人力不足保全公司面臨嚴峻的市場價格競爭,也因少子、高齡化趨勢導致警衛招募不易。

解決方法

「終端+雲端」軟硬整合解決方案自行開發終端攝影機與雲端平台,將結果送到保全公司管理平台,誤報回饋機制。

專注於「人」與「動作」的偵測偵測臉部遮蔽、半蹲、爬牆、滾動、匍匐前進等夜間情境。以CNN類神經技術準確率約在 90%,室內場域更可高達 95% 的準確率。

成果效益

減少誤報不受下雨颳風、風吹草動、動物昆蟲、人員位置等的影響,比傳統PIR(人體紅外感測)設備準確,有效減少95%以上誤報。

提升保全人力效能AI技術導入前,三個人可監看200台攝影機,導入後可提升至三人即可管理 1,000台以上攝影機。

後續運用

PoS測試場域已與新光保全平台初步整合,並於7戶室內、室外場域測試。

其他導入場域台北市博愛與光復國小,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國小等半開放空間場域。

相關競賽
AI 影像在保全監控的應用
相關成功方案
AI影像保全監控
教育黑科技AI進校園護學童安全,智慧校園科幻電影成真
門鎖人臉辨識
更方便、快速、便利的智慧門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