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AI精準行銷

AI精準行銷
找出高成交機會使用者,精準行銷,提高成交率與備貨能力

應用情境

精準行銷找出高成交機會的使用者,更精準的進行行銷資源投放及終端顧客服務。

企業痛點

 

無效的行銷支出無法識別出高機會客戶群,浪費行銷支出。

未來銷售狀況無法掌握無法預測銷售週期內商品的銷售狀況,導致無效的促銷活動以及不足的備貨量。

解決方法

深度結合領域知識透過與出題廠商深度訪談方式,進行用戶分群與銷售預測特徵設計。

建立預測模型透過數據清理、預測目標、特徵工程,訂出解題目標跟特徵,再產出可以訓練跟驗證的數據集,透過神經網路建立預測模型。

成果效益

降低無效行銷支出從使用者在電商網站瀏覽的次數及行為的特徵值中,辨識出部分高機會客戶群,再透過行銷工作提高轉換率、降低行銷單位成本,預期可降低無效的行銷支出達46%。

提升備貨能力根據商品的相關數據集特徵值可以辨識出多種品類產品在固定銷售週期中的銷售狀況,包括時間帶狀長銷型產品、特定週期中高銷售產品群等等產品資料,提高產品庫存的預測能力、提前備貨及規劃物流能力。

相關競賽
顧客購買週期預測
相關成功方案
AI也會揀蘋果
蘋果甜不甜,拍照就知道!
AI妝容拆解
完美複製雜誌模特兒彩妝,提升7億用戶顧客體驗與購買率
員工談話內容自動分類
自動分類員工談話內容,進行成本預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