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Challenge Details

解題人才及技術條件
具以下其中部分能力即可: •AI model 之建立、訓練與fine tune能力 •heat map實作能力 •標註工具之實作 •系統整合能力


資料型態

input:CXR (Chest X-Ray)影像(768*768px)

output:四種類別
3:高度懷疑有結節或腫塊
2:中度懷疑
1:低度懷疑
0:無



資料集整備度與細節說明
預計提供一萬個X光影像作為train dataset(正負樣本比例約為1:1)。另會保留1000個完全與上面不同病人來源的data作為test dataset。


期望成果需求
1.預期達到95%的sensitivity,與95%的specificity 2.建立標註生產線


可提供之解題資源
● 童綜合AI小組之開發資源,包括合作建立model,train model,DICOM image preprocessing, web UI開發,server API開發 ● 童綜合資訊部之PACS/HIS系統技術支援 ● 醫療domain knowledge支援 (院內參與此計劃的有三位醫師,一位放射師,一位統計專家)


額外獎勵誘因
實習機會、職缺:AI軟體工程師


出題單位
台中童綜合醫院


單位(公司)簡介
童綜合為中部海線之區域級醫院,投入機器學習領域多年,已自主開發有多項AI系統,已整合至院內系統運行,並具有商轉能力,為台灣醫界中,長期專注耕芸機器學習領域之醫院。


其他備註
由於醫學倫理委員會(IRB)之限制,院內資料無法帶出院外,可以有兩種方式使用data, 一是親臨現場實作,二是先用sample data作出可用的架構後,由院內AI team代為執行訓練與驗證。


* 題目因實際數據改變或其他不可抗力之事由,出題企業保有修改、變更或取消題目之權利。

相關競賽
處方箋辨識與看診提醒
使用者拍下醫院或診所開的處方簽,透過AI影像分析技術辨識處方簽內容,提醒使用者使用的藥品名稱、用藥數量、用藥提醒、衛教資訊,以及日後回診領藥時間。用藥者與家屬可依辨識結果查詢所需用藥之相關參考資料與日後回診領藥時間。
食物熱量影像辨識
使用者在進食前拍攝食物照片,並自行輸入食用的份量(輸入方式如在照片上圈出食用範圍、直接輸入食用比例或食用重量等),希望透過AI影像分析技術辨識食物之類型,並比對資料庫中各種食物之熱量,協助用戶進行飲食控制。
體適能動作與姿勢辨識
運動者在進行體適能訓練時,運用AI影像辨識分辨仰臥起坐、坐姿體前彎、俯立挺身等動作,並計算運動者的動作次數、記錄動作姿勢,除了讓運動者知道做了多少下何種運動,也可在提醒運動者姿勢不標準時提醒之。
特殊網站搜尋系統
本公司執行教育部不適合存取網站之防制工作,因此有搜尋不適合網站之需求,例如色情、暴力、賭博等網站。 因此專案需求為可自動查找不適合存取網站之查找與分析系統,主要是可準確的分析網站內容,原則以中文為主英語為輔。 參考網址: https://nga.moe.edu.tw/
圖片個資偵測系統
國發會於5月24日行政院院會報告因應GDPR施行之相關作為後,賴院長即責成國發會成立「個人資料保護專案辦公室」,行政院已指示未來個人資料保護法制之主政機關與跨部會協調工作也將由「個人資料保護專案辦公室」承接。 請查找圖片(先以JPG和PDF檔為主)內容可辨識個資的工具,例如人像、身分證欄位、姓名欄位、中華民國國旗等圖像資訊。 成果運用對象為台灣之企業單位來符合本地之個資法規,透過此工具查找台灣個資。成果將運於企業內部文件之個資圖像查找。